欧元区二季GDP增 挥别18月衰退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讯】被经济衰退阴影长期笼罩的欧元区,今天终于传来了一大喜讯。欧盟统计局周三报告称,欧元区经济走出了长达18个月的衰退,第二季度GDP增长了0.3%,超过此前分析师预期的0.2%。

第二季度,欧元区两个最大经济体德国和法国的经济增长都超过了预期。德国GDP增长了0.7%,法国GDP也在连续两个季度下滑后上升了0.5%。

在德法的带动下,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平均上升了0.3%,表现优于预期。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休斯(Chantal Hughes)认为,这些数字令人振奋。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休斯:“持续性的复苏现在触手可及,但只有当我们坚守在前线应对危机:跟上经济改革步伐、再次控制好债务,包括公共和私营部门,并建立真正的经济货币联盟(才能实现)。”

虽然欧元区整体经济前景改善,但南欧部分国家还深陷衰退。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雷恩(Olli Rehn)表示,欧元区增长0.3%仍然很低,还有许多障碍需要克服,例如一些国家的失业率仍偏高,改革也还在初期阶段。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