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李不露面 元老频亮相 背后大有玄机

【新唐人2013年8月13日讯】中共七常委从官方媒体集体失踪七天,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超过十天没有露面,而退休领导人却频频亮相。香港媒体评论认为,此背后大有玄机。

习近平、李克强最后一次露面是7月31日,分别为上将授衔和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截至8月13日,习、李已有13日没有公开露面。根据中共官媒新华网的“领导人活动报道集”显示,习、李主政后公开露面相隔时间从未超过十天。

自刘云山在北戴河探望度假专家、俞正声结束考察西藏后,中共政治局七名常委已经从官方传媒集体“失踪”一个星期。

于此同时,前任各领导却频频亮相。江泽民、胡锦涛分别现身北戴河、上海,李鹏、朱镕基分别出书。

香港《苹果日报》刊文分析,习、李十几天不露面,预示将有重大决策出台,且重大决策的推出势必遇到了来自不同派别的阻力,有一定的难度。退休领导人争相以各种方式亮相,并非巧合,而是在展示权力存在,争取各自派系利益。

海外多维新闻网昨日前引述独家消息指,中共高层已达成共识,习近平已下令正式立案调查有“政法王”之称的前中共常委周永康涉贪腐问题,周已被限制行动自由。

如坐实刑诉,周将是首名被以贪腐刑罚的中共政治局常委。

《苹果日报》指该新闻昨被中央社等多家媒体转载后,晚间离奇地从多维网上消失。

多方消息指中共内部各派在北戴河角力严重。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向《新唐人》记者表示,周永康极有可能已经被江派抛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