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子:胡耀邦儿子再出手 不知自身危险至极

【新唐人2013年8月11日讯】昨天新浪和凤凰网都登载了胡德平的文章,胡德平谈读《旧制度与大革命》:绝不可忘过去革命。原标题:破解《旧制度与大革命》之问。

胡德平这篇文章比较长,他在文中一开头就写道:“近两年,不少朋友阅读了法国托克维尔写的《旧制度与大革命》一书,各种评论很多。这些评论大多和我国改革挂钩,因而引起我的兴趣。在这里谈点学习心得,希望听到批评意见,以提高对当前我国改革事业的认识。

革命是否是不识好歹

托克维尔在书中经常反问自己,为何“革命是在那些人民对此(压迫)感受最轻的地方爆发?”“何以繁荣反而造成大革命的到来?”“何以减轻负担反而激怒了人民?”难道革命真是不识好歹吗?人民真是得寸进尺吗?是否一味高压就可以阻止一场轰轰烈烈的法国大革命?”…….。

在文章后面他写道:“ 反观我国的现状,确实还有很多令人不够满意的地方。比如我国一些行政措施,法规在实行中出了乱子,引起群众不满。究其原因,不是宪法、法律出了问题,而是行政法规、规章等出了错,甚至出台明显违宪的行政法规、规章等,专业术语叫下位法违反了上位法。又比如,公民在司法过程中的权利得不到应有保障,本应“无罪推定”、“疑罪从无”的案件,往往因公检法分开办案的宪法规定没有得到贯彻而难以落实。一个统一的社会主义大国,如果广大公民有广泛的个人自由,自由的公民又非自由原子而能构建起基层的民主组织,基层又建有广泛的自治权利,那么国家的立法就是建立在民意基础上的立法,司法就可以自行消弭大量的人民内部矛盾,行政才能形成权威。”……

最后他建议:“改革开放的中国必须以极大的勇气,谦逊的态度,继续研究社会主义国家的国家学说及其相关知识。所以,《旧制度与大革命》这本书非常值得推荐和学习。”

我在一些书中,常看到,唐朝丞相魏徵给唐太宗李世民进言:以史为鉴,可知兴衰。一个国家现在的制度该怎么制订,应如何执行,大政方针应该如何选择,确实除了要符合现行的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情况外,也得借鉴历史的经验与教训,这样才能得出切实可行的方针政策来。

当权者可分为明智与愚蠢,政体可分为善政与邪政。明君和善政,就有助于国泰民安,有助于国家的长治久安,昏君与邪政,就会民不聊生,社会腐化、堕落,动荡不安。

其实,人类社会就是善恶同在,从善者得安康,从恶者得恶报。这是天理不可能改变,所以说到底,一个人也好,一个国家也好,一个制度也好,归根结底就是善恶两个字。

有人说,法国大革命是因为法国人民长期被统治者高压统治,一旦统治高压放松了,革命就暴发了,就是所谓的人民不识好歹,或者叫给点阳光就灿烂,三天不打就上房揭瓦。对习惯强制高压统治的人来说,他们认为暴力就是唯一的真理,对于残暴者来说,它们的词典里也只有暴力贰字。

可是,对于明君善政来说,却与暴君是相关反的,例如,中国历史上的三皇五帝布善政于天下,人民安居乐业,政民同心,盗匪少有,社会风气千年不腐。就是后来的贞观之治、康乾盛世,也是政通人和,百业兴旺。历史上一朝一代,无不证实了善政得民心,安天下,恶政失民心,失天下。

暴政永远只能强暴于一时,绝不可能强暴于长久,历史上的暴君也没有一个有好下场的。

两百年前的法国大革命,在当时,并没有建立起来现今意义上的民主共和制度,但是革命确实发生了,而且革命也确实是在统治者放松了管制,给了民众有了更多自由的情况下发生的。那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民也分为良民、顺民、暴民,革命并不是永远的正确,革邪政的命是正确的,革善政的命就是错的。例如:中共发动内战搞革命,推翻中华民国合法政权,革了中华民国的命,其实这就是一场错的革命。

胡德平先生说的,不要忘记了革命,它的意思是不要忘记中国共产党推翻中国国民党政权的革命,要人们记住革命会随时发生,为了保住共产党的政权,所以要吸收国民党政权被推翻的教训。

其实,革命的参与者也不一定都是善者,两百多年前的法国大革命,当时革命的参与者,大部分都是当时的社会流氓,就是中共祖先马克思说的流氓无产者,马克思赞扬他们有革命的彻底性,敢于彻底砸烂旧世界,其实就是彻底毁掉人类的文明,将法国几百年积存下来的文化成果毁于一旦,就相是中共文革时,将中国几千年的文明毁于一旦。这些破坏确实显示出了,流氓无产者的革命彻底性。因为流氓的特性就是无知加暴力,因为无知而无畏,因为无畏而无耻。这就是中共的祖先的真实写照,也是中共现在的真实写照。

常言道,恶人自有恶人魔。现在中共以为自己无法无天,统治一切,想欺负谁就欺负谁,可是,它却不知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中共用所谓无产阶级的革命理论,欺骗无知的中国民众跟着闹革命推翻中华民国政府,现在中共阶级又成了中国大陆社会最大的有产阶级,那么它所宣传的无产阶级革命的理论,现在正好又用到中共自己的头上来了,现在被中共压迫的无数的无产阶级,原来以为自己是中共社会的主人,现在却发现自己,不仅不是中共社会的什么主人,反而是中共社会的贱民,在中国社会不仅不能当家做主,反而成了中共社会的下等人。这一下中共自己又将自己推向百年前,当时当权者被革命的地位。所以,现在中国民众就喊出,唯有马克思能救中国,唯有毛泽东能救中国,其实现在谁都知道,马克思毛泽东是全世界的大魔头,是世界公认的坏人,可是为什么现在有人喊出来要它们来救中国呢,这就应了恶人自有恶人魔的那句话。半个多世纪前,中共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推翻了中国的合法政权,现在中共又被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来推翻了自己。这就叫一报还一报,因果报应如影随形,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其实到了今天,已经没有任何办法能救得了中共了,还有良知的人的唯一出路,就是退出中共及其一切组织,包括胡德平先生自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