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亮点 Fortissimo仪仗表演加国会山登场

【新唐人2013年08月11日讯】进入8月份,很多加拿大人翘首期盼的莫过于一年一度的加拿大军队仪仗队的军乐和仪仗表演。整齐的队伍、嘹亮的鼓乐为即将结束的夏季再添一把激情。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到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看一看。

通常,只有在一些重大节日或重要宾客来访的时候,人们才有机会欣赏到皇家军队仪仗队的表演。悠扬的风笛、雄壮的铜管乐,总是让人意犹未尽,为了满足人们对皇家军队表演的兴趣,每年夏天,加拿大军队仪仗队都会专门抽出三天时间,在国会山广场免费为民众表演完整的军乐和仪仗表演。

加拿大军队仪仗队公共事务官员英迪拉•塞克瑞:“Fortissimo是由加拿大军队仪仗队在国会山所做的军乐和仪仗表演,今年已经是第17届了。仪仗队是加拿大军队中规模最大的乐队,约有124名成员。今年我们邀请了10个外来军乐团一起助兴演出,所以表演将会非常壮观。”

刚到加拿大第5天的的钱女士难掩激动的心情:“我虽然不是加拿大的人,我看了我也会很感动。因为我觉得加拿大能那么强大,就是因为有像他们这些军队文艺表演所显示的一种自信、强大、团结、统一。”

加拿大军队仪仗队共有440名成员,除乐队人员外,其余为步兵。自1997开始,在国会山举行名为Fortissimo的军乐和仪仗表演,每年都吸引成千上万的民众前来观看。今年的8日至10日晚间,人们再一次有幸目睹这一盛况。

新唐人记者王蕾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