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第一案”原告离庭 判败诉

【新唐人2013年08月09日讯】“六四”人士罗茜状告湖南司法局,7号在长沙芙蓉区法院开审。罗茜认为法庭程序违法,与律师退庭抗议。而法院在原告不在场的情况下判罗茜败诉,他的代理律师唐吉田表示,要上诉。罗茜因为亲身以司法程序反抗政治迫害,被称“六四第一案”。

去年罗茜参加司法考试合格,但当局取消他的考试成绩,为此罗茜提起行政复议后,遭到驳回。

六四人士罗茜代理律师唐吉田:“你可以禁止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做律师、法官,但是不能剥夺考试的权利,更不能考试成绩合格后强行取消。”

据罗茜代理律师唐吉田介绍,法官钟浩(音译)在开庭之前拒不调取对罗茜有力的证据,同时剥夺他的代理权。

唐吉田:“开庭的时候,我们没有认同法庭的合法性,要求他整体回避,但是他们经过闭门会,不同意,仍然审。后来又经过半小时的闭门会议,强行宣判,罗茜退庭表示抗议。”

目前,罗茜电话打不通,律师推测可能被国保控制。7号当天,湖南当地的民主人士欧阳经华、周志荣等人也遭到国保问话。

湖南民主人士周志荣:“我昨天本来是要去的,被湘南市政法委书记为首的有6、7个人,把我弄到他们那里开会。让我不要管闲事。”

现年44岁的罗茜六四时在北京读书,因参加民主游行被判刑,20多年来深受中共当局打压。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