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音净气 长滩筑长城 全美第一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讯】 (美国之音电) 洛杉矶 — 南加州的长滩港是全美最忙碌的集装箱吞吐港之一,成千的卡车每天穿越长滩市的高速公路,噪音和废气严重威胁当地民众的健康和生活质量,长滩市政府采取什么对策呢?他们开始修筑一道绿色长城。

木屑隔音墙美国首见

跟中国的长城相比,长滩市这座不起眼的木屑墙短的微不足道,然而,从环保的角度,这堵沿着出入长滩港的高速公路修建的木屑墙,却是一道化腐朽为神奇的绿色长城。

木屑墙长一百八十米,高三点六米,将近一米厚,在铁丝网墙中间填满木屑,设计简单。据推动项目的长滩市市议员詹姆士•约翰逊指出,这是全美国第一堵木屑隔音墙,是饱受卡车噪音和废气污染、呼吸器官疾病偏高的当地居民的好消息。

废物利用木屑新功能

长滩港出资十五万美元完成这个示范项目,主要用来购买铁丝网。这个星期二,长滩市长佛斯特和市议员约翰逊倒了两桶木屑,做为环保隔音墙的揭幕仪式。

佛斯特说:“这堵墙使用的木屑相当于长滩市每年生产的一半,当墙里的木屑分解后,我们就继续往上加。这是一个廉价建造隔音墙的方法。”

木屑墙价廉物涂鸦止步

造价低以外,让各地政府头痛的水泥墙涂鸦问题,也不会出现在铁丝网墙上。约翰逊是木屑墙的幕后推手。

约翰逊说:“木屑的吸音功能比传统的水泥墙好,因为水泥墙会反射噪音。”

约翰逊还指出:“这堵墙还可以改善空气质量,我们在墙边种植物,可以吸收污染的空气。”

从美观的角度,一堵植物覆盖的绿色长城,把卡车长龙挡在墙的另一边,可以为社区的景观加分。

居民初步反应佳

木屑墙的环保功能有待评估,然而,一些当地居民当天已经发出积极的回应。

梅德琳说:“可以听的出,现在的噪音比我们以前来这里要小的多,看不到卡车,安静的多,这堵墙还真有效。”

荷塞说:“我认为这堵墙不错,他们为社区做事,对孩子有好处,对环境,对每一个人都有好处。”

梅德琳表示:“如果他们能在710高速公路旁边也修一道就更好了。我祖母住在公路旁边,卡车非常吵。”

环保效果尚待评估

长滩港务局将在今年底评估木屑墙的隔音效果和稳定性。如果示范项目达到预期效果,约翰逊将把木屑墙向港口方向延伸,到时候这堵长滩市的绿色长城将长达一千米,可能成为全美各地社区群起效尤的创新环保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