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美大学生每周平均打工19小时

【新唐人2013年8月8日讯】美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80%大学生边上学边打工,每周平均工作19小时,以应付日渐高涨的大学生活总费用,并为自己毕业后进入职业生活提前做准备。

据花旗集团、青少年杂志Seventeen联合调查结果显示,包括社区大学、空中大学或是一般大学就读的美国大学生,将近80%上学时打工,平均每周19小时。花旗集团高管Linda Descano表示,经历2008年的经济大萧条后,当今很多学生心中有一口财务警钟。青少年杂志总编也表示,他们希望在大学毕业前就开始为职业生涯铺路。

近年来美国大部分教育机构学费急剧上涨,不过父母给他们上大学的费用比例却下降。据统计,2010年父母为子女支付大学总费用的比例为47%,2011年则降至37%。这是大学生打工时间增多的原因之一。

虽然大部分学生每周打工近20小时,但调查也发现,大学学费由自己赚的还是很少,仅18%大学生说自食其力,16%说有奖学金,41%说依赖贷款,22%说由父母交学费。其中高达77%学生表示,打工费主要是为自己信用卡买单,以支付大学生活开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