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查刘梦熊迫港媒交料 各界齐谴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讯】星期三,香港廉政公署透过律政司代表入禀高等法院申请命令,向两家传媒机构,包括《商业电台》及《阳光时务周刊》搜证,要求提交有关刘梦熊事件的采访,震惊香港各界。香港记者协会发表声明,批评有关做法打压新闻自由。

商台发表声明确认,收到高院传票,要求商台交出今年1月24、25号的刘梦熊访问“声音档案”。廉署5月已曾要求商台交出录音,但商台未有答应。另外,廉署也要求获得《阳光时务周刊》有关的录音、录影和笔记。

香港记者协会发表声明,批评有关做法极不寻常。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岑倚兰:“这件事严重影响香港的新闻自由,日后被访者或者公众不会放心,也都不会放胆向记者爆料,我们公众会削弱知情权。”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毓民:“全部的传媒现在被迫要做司法工具,怎么可以呢?违反新闻自由。”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他要新闻机构拿取新闻证据,这妨碍了新闻自由的独立性。”

议员陈伟业并质疑廉署的目的,是要帮助梁振英整肃刘梦熊。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刘梦熊有料爆他(梁振英),他要先下手为强,消灭他先,整个港共的基本调子,好像爱字头打击林老师,等同港共一定要消灭刘梦熊这样,(因为他)不听话。”

头号“梁粉”、前中共政协委员刘梦熊,本年初接受《阳光时务周刊》访问时,大爆特首梁振英违建事件说谎,以及他上位内幕,包括被曾庆红选中等。其后刘梦熊被指涉嫌贪污案被廉署拘捕。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