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接国防部长 务实稳军心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讯】总统马英九任内首位文人国防部长杨念祖,因传出学术论文涉抄袭,6日请辞获准。7日行政院发布新闻稿表示由严明接任国防部长

据中央社报导,杨念祖涉论文抄袭,6日晚间到总统府向马总统报告并请辞获准,外界猜测接任人选可能还是会回归有军事背景人士;总统府与行政院从6日晚间到今天上午紧急危机处理,拍板由资深将领严明接任。严明的务实特质,可稳定军心,是主要考量。

严明是马英九总统2008年就任后,任命晋升的第1位上将,立法委员、部属都肯定他事必躬亲,务实、开明。

曾与严明共事的空军官员说,严明非常务实、事必躬亲,时常关照身边的人。

报导指,严明在国防部面对陆军下士洪仲丘案、军事审判法修法等多方压力下,接掌国防部长重担,外界预期应可稳定军心士气。

严明的亲力亲为,从去年空军举办EC225型救护机成军典礼可看出他随时随地掌握活动各项细节与安排,丝毫不放松。

文章称,严明为空军官校60年班、空院70年班、战院77年班、战研所80年班;经历空军官校校长、联勤司令部参谋长、空军后勤司令部司令、空军司令部参谋长、空军司令部副司令、空军副参谋总长。

今年1月16日才接任参谋总长的严明,在11月13日年届64岁就须届龄退伍,但任参谋总长才半年多,又因杨念祖匆匆去职而接下国防部长,职场际遇充满变化。

文章最后说,在国军改革、重建军风形象的关键时刻,严明接下国防部长艰钜重任,稳定军心士气,做好募兵制工作,重建民众对国军的信心与支持,是严明最重要的任务也是最大的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