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法官集体嫖娼 港媒:耳光搧向中纪委

【新唐人2013年8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日前,有人网上爆料“上海高院副院长陈雪明等5人在某度假夜总会娱乐”,并上传视频,引起热议。8月6日,4名嫖娼者虽然其中3名法官被开除党籍及公职,另一名被撤职并留党查看两年。但近日,再爆猛料,参与嫖妓的法官中,有一位是上海高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室副主任倪政文。此事再次引爆舆论。港媒评论认为,这是搧向中纪委的一记响亮耳光。

8月6日,上海市纪委监察局在官方微博中公布,原民一庭副庭长赵明华、庭长陈雪明被开除党籍、提请市人大撤销审判职务、开除公职。高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室副主任倪政文被 开除党籍、免去纪检、监察相关职务、提请市人大撤销其审判职务、开除公职。原民五庭副庭长王国军被留党察看两年、提请市人大免去审判职务、撤职。参与嫖娼的上海建工四建集团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郭祥华被开除党籍、撤职并解除劳动合同。 

赵明华、陈雪明、倪政文、郭祥华被行政拘留10天。

王才亮律师在博客表示对此结果“一点都高兴不起来”。他说:〝就说上海的法院就这几个法官腐败吗? 显然不是。

大部分网友认为应该顺藤摸瓜:“动作快,水很深!”

对此,香港《太阳报》发表评论文章指,所谓腐败无底线,四位法官集体嫖妓已令司法蒙羞、正义受损,再被揭出纪检官员充斥其中,就是十足的丑闻加笑话,这简直就是搧向中纪委的一记响亮耳光。

这不得不承认,四位法官集体嫖妓已超出了正常人的思维,现在,四个人中又冒出一名纪检组副组长,看来,这个世界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事情。

文章说,当陈雪明、赵明华以及另一名法官决定去干一件龌龊事时,他们一定要拉上一名系统内的纪检官员。这至少为将来提供了通水的机会,万一自己出了意外,有纪检官员通风报信和内部照应,总好过一头雾水地应对。

文章称,倪政文本来就与另外三人沆瀣一气,同属勾肩搭背一起蝇营狗苟的兄弟哥们。真要如此的话,所谓的纪检监察不过一聋子的耳朵,纯粹摆设而已,指望他们反腐惩贪,无异于指望太阳从西边出来。

全中国八十多万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中,有多少个倪政文和腐败分子称兄道弟,一起烂在金窝银窝女人窝中,想像都知。

文章指,所以,纵使中纪委再声色俱厉,再铁腕冷面,由这么一帮带病的虾兵蟹将去反腐惩贪,最终也只能是自欺欺人、小孩子玩过家家的小把戏。腐败无底线,官德无底线,还要人们给他们先治标后治本的时间,这不是制造托词还能是什么?

大陆民众:太讽刺

网民怒斥:“纪委都是糊弄人的,和其他公权部门都是穿连裆裤的,蛇鼠一窝!”“原来是一丘之貉!纪检组长、法院……中国有多少这样的官员?”

大陆民众不免感叹“同流合污、司法已死”,而且这种状况可能已经持续好多年,呼吁中共当局要建立长效机制,要让大陆司法更透明化。

1名在上海杨浦区上班的公务员说,大陆司法长期不透明,中共掌握完全的审判、检调权,司法无法独立,人民难窥内部体制,更别说要是没人爆料,这种事情很容易“瞒天过海”。

浙江女演员陈述在新浪微博说,“这只是黑暗中国政府的冰山一角,还有多少地下潜规则、吃喝嫖赌、违法乱纪的黑色风气蔓延在腐败的中国大地上,杀鸡儆猴?只怕杀了一个,还有千万个。”

事件曝光始末

8月3日微博爆料,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多名法官“集体嫖妓”的爆料人到上海市纪委协助调查,并提交未经剪辑的完整视频证据,完整视频共有30多个小时。爆料人称,2009年曾在一民事案件中两度败诉,后得知原告及其律师与上海高院法官赵明华存在亲属关系,便开始搜集赵涉嫌违纪的证据。

爆料人自述其曾用秘拍器材持续搜集证据长达一年。而此次公布视频是个人行为,起因为自己的权益受损害。经过近一年的时间,他取得了赵明华涉嫌违纪的一系列视频资料,其中包括频繁高档消费、坐拥多套房产、与妻子以外的女性存在不正当交往等等。

“法官集体嫖妓”视频公布后,上海市官方仅承认上海高院有4名法官涉案,并确认其中的高院民一庭庭长陈雪明及副庭长赵明华。日前,上海官方再发消息称,涉案4法官已停职接受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