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审法三读 军人犯罪回归司法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讯】军事审判法在今天(6日)三读通过,各界瞩目的洪仲丘案,将由普通法院审理,而现役军人犯刑责,案件回归一般司法体系。这是解严后军事审判法最大变革。

中华民国立法院长王金平:“军事审判法第一条、第三十四条及第二百三十七条条文修正通过。”

军事审判法火速三读通过,针对现役军人犯法,包括凌虐、杀人、窃盗、性侵等罪行,未来必须交由普通司法机关处理。

民进党团书记长吴秉叡:“将来就算是现役军人在承平时期,仍然受普通法院审判,不再受军事审判,然后这是照民进党版本的基本架构。”

修法后,审判中与侦查中案件,改由普通司法机关接手,所有案件移转在五个月内完成,包括洪仲丘的案子,交由普通法院审理。

国民党团书记长赖士葆:“洪案的立即生效,那其他的、就是洪案的对洪家有交代,其他的对全民有交代,转过去需要五个月的时间,一阶段到位,两阶段实施。”

军方对修法结果,表示尊重,而国民党立委陈镇湘,担心配套不足,造成军队疏于训练,恐怕危及国安。

国民党立委陈镇湘:“如果说忽略了国防安全,我认为这是我们最大的损失,不能够因为一个洪案的个案,抹煞否决否定了国军一切的贡献。”

在外界要求声中,军事审判法火速修法,接下来司法机关得拿出相应的配套措施。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