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掩盖真相的新道道

【新唐人2013年8月6日讯】7月31日深夜,湖南郴州市公安局终于对媒体公布了该局法医关于瓜农邓正加之死的结论,称其系“外力作用诱发脑部畸形血管破裂出血死亡”。这一结论旋即引发了一片热议。

此前,已有几名目击者证明,邓正加系被城管人员用秤砣击倒身亡,但当地政府在7月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却矢口否认城管曾“用秤砣砸邓正加”。那么,事实真相到底如何呢?

咋一看,法医的结论承认“外力”即城管的行为与邓的死亡有关,比当地政府的说辞已经退了一步,但再细一琢磨,在后退的同时它其实又在巧妙的为城管人员开脱,推卸他们应负的责任。

正如时评家陈杰人先生所分析的那样,这个结论的关键词是“诱发”和“畸形血管”。所谓“诱发”血管破裂出血死亡,意味着主要死因源于自身因素,外力是次要的,只是产生了概然的、间接的诱导效应。和“诱发”相对应的词是“导致”,倘若鉴定死因是“外力导致血管破裂出血死亡”,则意味着外力是引起死亡的直接原因和必然原因。

按照常识,邓正加在大热天被城管用秤砣砸头而亡,这种因果关系显然更多地属于“导致”,而不是“诱发”。也就是说,邓正加死亡的主要原因是城管的暴力,而不是他的畸形血管。试想,如果不是被城管用秤砣击中头部,邓正加的血管纵然是畸形的,会在那一刻不早不晚的倒地而亡吗?但郴州市公安局法医的鉴定结论却通过偷换概念,模糊了这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暗示人们邓正加之死主要应归结于他的畸形血管,而不是城管的暴力。如此一来,城管在邓正加之死这件事上应负的责任当然也就大大降低了。

无独有偶。中国当局在公布薄熙来罪状上的手法与此可谓异曲同工。

早前,据海外多家媒体报导和知情人披露,中共高层去年年底就已掌握了薄熙来多桩大案的确切证据,包括纵容家属杀人、操纵网络和海外媒体攻击中共领导人、监听中共领导人、践踏法治、搞政治小集团、利用民粹搞文革式运动、背离中央路线—-而这其中最核心、最骇人听闻的罪状则是薄熙来勾结周永康密谋发动政变企图整垮习近平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在国际非法贩卖政治犯尸体这几项,特别是薄熙来夫妇在全国首创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更堪称是“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罪恶”。显而易见,这些罪行一旦曝光,中共一向标榜的“光伟正”形象必将荡然无存。因此,一年多来,中共对这些黑幕一直忌讳如深。而在前不久官方公布的公诉书中,薄熙来的罪状更是只剩下了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这三项,其它部分一字未提,统统都被隐去了。这样一来,在官方蓄意营造的舆论中,薄熙来仅仅也就是一个寻常的贪官而已,只不过比一般的贪官级别高些罢了,而他作为野心家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魁祸首的面目却在公众的视线中消失了。

比较郴州市公安局关于瓜农邓正加之死的法医结论与大陆检察院公布的薄熙来的三大罪状,诸位有没有发现这两者之间有着一个明显的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没有像官方以往通常所做的那样,对事实真相一概加以掩盖,而是或一定程度上承认事实(如郴州市公安局的法医结论承认城管的“外力”与邓正加之死有关),或是公开部分事实(如官方的起诉书指控薄熙来犯有三宗罪)。之所以会发生这种变化,那显然是因为随着国门的打开,特别是互联网的出现和发展,再要像毛泽东时代那样把信息封锁得严严实实,滴水不漏,不但已无可能,甚至将适得其反。在这种情况下,撒谎成性的中共也只好退而求其次,不得不摆出一副不回避真相的坦然姿态。换句话说,以往那种全然掩盖真相的老道道如今很难玩转了!

不过,你若是因此便认为中共已改变了说谎的本性那就未免太天真了。与老道道相比,不管是在某种程度上承认事实还是公开部分事实,其实都只不过是换了一下掩盖真相的招数而已。诸位发现没有,不管是这其中的哪一种,结果都没有澄清事实,而只是巧妙的模糊了事实,而模糊事实的结果,最终正是为了掩盖真相——无论是郴州市公安局的法医结论暗示邓正加之死主因在其自身,还是官方检察机关对薄熙来的指控把他描绘成一个寻常的贪官,最为关键的真相在这里不都被绕着弯子掩盖了吗?当民众对此信以为真时不就上当了吗?中共欺骗民众的目地不就因此达成了么!

否认事实固然可以掩盖真相,模糊事实同样也可以掩盖真相。当前一种老道道失效时,后一种新道道也就应运而生了。别看中共治国无能,但在这方面创造力却相当惊人。一不留神,有些人还真被它的新道道蒙了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