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独裁总统七连霸 英媒爆中资金援

【新唐人2013年08月05日讯】执政长达三十三年、高龄八十九岁的津巴布韦现任总统穆加贝(Robert Mugabe),日前(3日)经过选举委员会正式宣布,在七月底举行的总统与国会大选压倒性胜利,不过,反对派表示选举舞弊严重,将透过司法挑战选举结果,美国和英国也都提出质疑,而泰晤士报更指出,有来自中资的庞大舞弊基金操纵选举结果。

津巴布韦选举委员会:“在此宣布,穆加贝,被选为津巴布韦总统。”

虽然官方计票结果显示,津巴布韦万年独裁总统穆加贝在大选中赢得61%选票,并领导“爱国阵线”(ZANU—PF)在国会保住三分之二多数席位,但美国与英国都表示选举结果“不可信”,而民众的反弹声浪更是高涨。

选民:“这个结果非常令人震惊,无法预料到的结果。”

选民:“我有点失望,因为这不是我所期待的,特别是当我看到,大多数的人,他们真的不喜欢他,但我认为,他们不得不投票给他,因为他们害怕。”

获得34%选票的现任总理昌格莱(Morgan Tsvangirai)表示,他所领导的“民主改革运动”(MDC)已握有大批舞弊证据,将提告挑战选举结果,并提交给国际组织。

津巴布韦总理昌格莱:“这个舞弊将让津巴布韦陷入宪法、政治和经济的危机。”

而对于昌格莱抨击的庞大舞弊,英国泰晤士报四日进一步披露,支持穆加贝的舞弊基金,来自中资色彩的两家钻石开采公司,所提供的五亿英镑,约两百二十九亿台币的资金,才能让穆加贝操控选举结果,在上周的大选中继续稳坐总统宝座。

新唐人记者黄千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