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物专家林杰梁病逝

【新唐人2013年08月05日讯】林口长庚医院临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梁出现败血性休克并发多重器官衰竭,于今天中午12时42分宣告不治。享年55岁。林杰梁儿子在脸书上表示,“我的父亲林杰梁,于12:42离开了我们。在沧海一声笑的歌声中,我们的好爸爸、好医师、好老师、社会的良心、永远的侠客,离开了我们,真的好心痛,苍生笑,不再寂寥,真的是我父亲一生的写照。”

林杰梁近年来对许多食品安全以及肾病的研究,帮助国人提升健康知识,他对台湾医学的付出受到肯定,在食品安全方面的专业判断更获得民众认同。由于林杰梁始终站在民众的角度看待医疗及疾病,被称为“国民医生”。

林杰梁,给人印象就是招牌黑框眼镜、外表斯文,台湾很少人不认识他,因为有关毒害物质的邀访,媒体第一个会找的专家,就是他。他不仅善于把艰涩的医学知识,作浅显的解说,更难得的是,他几乎很少拒绝媒体,而他这么做不是为了出名,而是希望帮助民众远离毒害。

个性温和的林杰梁,只有谈到政府错误食安政策,才会特别义愤填膺,从2008年的三聚氰胺、塑化剂事件,到瘦肉精、美国牛肉解禁,都可以看到他用力发言他公开疾呼政府应为食安把关,甚至还得罪业者、遭到控告。

他的离开很多人都深深感到不舍。林口长庚医院下午也将举行记者会,说明并悼念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