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观光胜地沙美岛 受漏油污染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讯】国营泰国石油管理局(PTT)子公司PTT全球化学(PTT Global Chemical)营运的输油管27日早上发生破裂漏油,约50吨原油外溢至罗勇省(Rayong)外海。

据中央社报导,泰国发生输油管漏油事件,经过整个周末抢救清理无功,油污抵达东部观光胜地沙美岛(Samet Island)。

29日当地副省长苏皮巴特(Supeepat Chongpanish)说,漏油蔓延约达300公尺,污染沙美岛奥普劳湾海岸,这里是暹罗湾内最受泰国本国和外国游客欢迎的海滩景点。

苏皮巴特说,300名工作人员正自白色海滩和水域移除油污,当局已关闭海湾,并警告游客不要靠近这个地区。

奥普劳渡假村一名员工对法新社说:“海滩正前方就有油污,客人纷纷办理退房。”

28日PTT全球化学发布声明说,已派遣一个油污管理专家团队及一架新加坡飞机前往协助清除漏油。泰国海军船舰也加入清理作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