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执行新法规 首批求庇护者移送巴几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讯】星期四,澳大利亚政府运送一批非法乘船抵澳的寻求难民庇护者,到达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马努斯岛,他们是在澳大利亚政府出台新的严苛船民政策后,第一批被送出澳大利亚的船民。

第一批被送走的寻求庇护的船民大约有40人,他们大多数是伊朗人或阿富汗人,此前他们都关在澳大利亚圣诞岛的拘留中心。

当局表示,这个动作将给那些用船载人来澳的人贩子,以严厉的警告,澳大利亚政府要严肃地执行新法规

澳洲移民部长伯克:“那些人贩子再也没有产品可以卖了……那些按照新法规到达澳大利亚的人,会发现澳大利亚政府说话算数、他们不会在澳洲定居下来。”

按照总理陆克文的计划,巴布亚新几内亚将安置这些非法乘船来澳寻求难民庇护的船民,由澳大利亚政府提供财政资助。

自2001年以来,已有大约1千名搭船到澳寻求难民庇护的人死于船难。

但就在澳大利亚政府宣布新的政策后,仍有1300多人乘船非法抵澳。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