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解收容压力 夏威夷州拟助游民购票返乡

【新唐人2013年8月1日讯】为纾解夏威夷州游民收容体系负荷过重的压力,夏威夷州计划为那些非夏威夷当地的游民购买单程机票或邮轮船票,把他们送回美国本土各州的家乡。不支持这项计划的官员认为,计划耗费的人力和成本根本不划算。

夏威夷州当局已为这项“返乡”计划拨款10万元经费,将试办3年。

夏威夷州目前估计有1万7千名游民,“返乡”计划可以让符合资格的游民采自愿方式参加。

不过,不支持这项计划的官员认为,耗费的人力和成本根本不划算。州福利厅发言人凯伊拉.罗森菲尔德(Kayla Rosenfeld)说:“执行该计划在行政上的要求成本不低,也会造成行政负担。”

罗森菲尔德忧心指出,这项计划恐怕会演变成,邀请购买单程机票至夏威夷,即可保证获得返乡机票。

不过,支持“返乡”计划的州众议员芮达.卡巴尼拉(Rida Cabanilla)却表示,她只经过简单的成本计划,即支持这项计划。

卡巴尼拉说,即使已经被送返乡的游民在数月后又重回夏威夷州,该州还是可以在提供游民的收容所、食物和医疗成本方面,节省数千元开支。

纽约市长彭博也曾在2007年采取过类似计划,其他城市也有使用过这项送游民回乡的策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