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汉服大赛 纽约时装周将展风采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讯】本台举办的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赛,今年9月将在纽约举行获奖作品走秀和颁奖典礼。同时,获奖作品还将在纽约时装周期间获得展示的机会。本台记者采访了纽约时装周的制作人阿基诺先生,他对于传统汉服带来的新鲜元素十分期待。

安德列斯•阿基诺(Andres Aquino, producer of NYC Fashion Couture Week)2003年创办的时装周,每年在纽约和佛州棕榈滩举办,汇聚上流顾客、买家和众多媒体。新唐人汉服大赛作品2010年的亮相就惊艳全场。

时装周制作人安德列斯•阿基诺:“反应非常好。大家喜欢汉服的精致、做工、独一无二、配色,对人们来说是全新的体验。 汉服更像艺术品。看着模特在伸展台上走来,带着美丽的头饰、妆容,飘然而至,非常美。新唐人的汉服大赛带我们进入一个新的空间,有机会欣赏这样美丽的作品。”

做过多年时装摄影、也做设计师的阿基诺认为,穿着会影响人的生活,包括行为举止和思维方式。

阿基诺:“着装其实反映出人们的感受和思想。看到美丽的汉服,精致的设计,模特独特的走台方式,来呈现汉服不同的层面,给人宁静祥和的感觉,使你的思想平静下来,不是纽约这种紧张喧闹的状态。”

时装周也注重加入环保面料、新科技材质的作品。每年都有很多设计师来寻找灵感。阿基诺看到,汉服的面料和细节,在其他服装设计中不常见。

阿基诺:“设计师都想知道有什么新的展示,获取灵感。看汉服秀要睁大眼睛,因为有很多细节。”

出书、拍戏、做导演的阿基诺,决定今年在时装周要加入科技元素,将采用3D摄影。时装周的规模也在扩大,今年也包括了加拿大、南美和非洲的服饰设计。

阿基诺:“今年我们有四天的走秀,从前是三天。今年增加了场次,延长了时间。包括周末,以前从下午4点开始,今年从2点开始。更多场次,更多天的活动,更多人来看,会更好看。”

时装周从9月5号到8号,门票正在网上热卖。9月8号下午2点,汉服精选作品走秀将在New Yorker 酒店举行。

新唐人记者李莲、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