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国】“翻车哥”刘子千 中西经典翻车大比拼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讯】最近台湾歌手刘子千的一个MV爆红,不是因为歌曲太好听,而是因为里头的翻车镜头非常的“与众不同”,到底有多特别呢?让我们的老外主持人郝毅博来介绍一下。

Hello大家好!我是郝毅博,今天和大家说点轻松的,大家最近有没有看过一场“超欢乐”的车祸?车祸怎么可能“欢乐”?来看一下影片。

OK,这其实是台湾歌手刘子千最新的MV,这段被拍成像“烘衣机”的翻车画面,娱乐了无数的网友,因为按照常理,车子翻了以后,应该是一边往前滚一边翻,但你知道这个翻车他就是…难怪有网友说,这个翻车画面活活像“被气功打到”。

提到这位刘子千,他出生于演艺家庭,爸爸是刘家昌,大家小时候可能都听过、都唱过这首他写的歌。他妈妈也是以前很有名的女演员,他第二张专辑也有一首歌非常红,没错,就是“念你”。

这首歌当初因为拍摄手法,和他在这首歌里特别的歌声,在台湾爆红,有多红?我给大家做个比较,这是拍过青蜂侠的周董、周杰伦在同一年拍的MV,看得出来,音乐非常棒、MV也是花大钱,点阅率多少?2百万左右,刘子千呢?280万,赢了周董80万,不过周董最受欢迎的MV当然是比这个还高很多的。

好,回到翻车,在好莱坞电影里“翻车”是一个动作片最常出现的场面,今天我选了两个经典的翻车画面一起来做比较,首先是这个,FAST & FURIOUS第5集的越狱画面。

这个翻车画面除了场面大,真的也可以说是“史上最安全的翻车画面”,为什么?我们再看一次,1、2、3、4,这么大的车翻了大概4、5圈,然后新闻报导说,一个人都没有伤亡!?是不是超级安全?

接着这部电影的翻车画面,应该可以说是史上最经典的翻车画面之一,Daniel Craig演的007开着ASTION MARTIN,在空中翻了7圈,据说创下“电影史上翻最多圈”的记录。从这边也可以回应刚刚提的,翻车以后,那么大的冲击力,车子应该是往前滚的,而不是像“都是爱”里这样几乎是在原地打转。

看完了电影,那MV呢?有没有人也翻车了?有的,大家看看英国乐团COLDPLAY非常有名的这首歌“The Scientist”。

是不是很有创意?他们用了倒转的手法呈现了翻车。OKAY,看完了国外的翻车,刘子千呢?他的MV和他们比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其实真的有,大家不要只从被气功打到这个角度去看,他的音乐性其实非常强的,和很多歌都很合,我们一起来做几个实验。

实在太深情了,对吧?好的,大家还喜欢今天的讨论吗?欢迎你们到facebook和我分享你们的想法,今天就到这里,我们下次,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