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列车出轨 司机:我无法解释

【新唐人2013年07月31日讯】上周,西班牙列车在西北部圣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附近出轨,造成79人丧生。媒体今天(31日)公布列车司机接受法庭审讯的录音,司机贾尔松(Francisco Jose Garzon Amo)说:“我无法解释,我还是不知道原因。”

  据中央社报导,当法官再问肇事原因时,贾尔松说:“我诚心地告诉你,我不知道。否则我不会疯狂到不刹车。”

贾尔松28日接受闭门听审,证词有录音纪录。西班牙大报“国家报”(El Pais)把节录内容贴上网。

贾尔松对法官说,他拉了刹车,但刹车时已“无法避免”出轨了。

他说:“在火车翻倒前,我启动了一切,但我看到的是,天啊,这不管用。”

列车黑盒子记录器显示,列车在即将进大转弯前时速192公里。之后刹车,出轨时列车时速153公里。那段铁道的速限是每小时80公里。

法庭说,记录器显示,列车出轨时,贾尔松正和西班牙国家铁路(Renfe)通电话,听取对前方路程的指示。

列车出轨造成79人死亡,178人受伤,是西班牙自1944年以来,最惨重的火车灾难。

贾尔松被控79项过失杀人罪,法庭初步审讯后,准予交保候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