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费太低 美退出Medicare医生人数大增

【新唐人2013年7月31日讯】根据联邦医疗保险与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公布的最新资料,美国医生中选择退出医疗补助计划(Medicare)的人数逐年递增。2009年退出医疗补助计划的医生人数为3700人,而2012年这个人数激增到了9539人,翻了三番。美国家庭医生协会也发现相似的变化,2012年接受持有医疗补助的病人的家庭医生人数,已经从2010年的83%降到了81%。

美国的医生为什么会退出Medicare呢?

归纳起来大概有三个原因。

第一是因为参与医疗补助计划的诊费太低。医生为一位持有医疗补助的病人问诊,15分钟的收费为58美元,这就意味着他们每天要看超过30个病人才能保证有所盈利。

第二个原因是医生们不满政府越来越多的介入和控制医生对病人的治疗。例如医疗补助计划对采用电子病历并将这些病历资料发给政府的医生给与奖励,而不这样做的医生,从2005年就会面临处罚。

第三个原因就是对病人隐私的担忧。因为医生可以通过电子病历查到不属于自己的病人病历。

不仅如此,联邦医疗保险与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还发现,医生们开始减少接受持有医疗补助的病人,这个月《健康事务》发布的统计结果显示,从2010年到2011年,33%的医生已经不再接受新的持医疗补助的病人了。

虽然健康专家认为以上的变化并不会有损美国的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那些持有医疗保险的病人可能更难找到愿意接收他们的家庭医生,或者会即便被接收,也要等待很长的时间才能约到看医生的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