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重启和谈 美盼双方合理让步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讯】经过美国国务卿克里几个月来的努力斡旋,星期一(29日)晚上,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中断三年的和平谈判,就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重新启动。这场为期两天的和谈,究竟能不能为以巴数十年来的恩怨带来转机?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

克里特别任命前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马丁•印迪克(Martin Indyk)担任本次和谈的特使,希望双方能在艰难的谈判中,达成合理的妥协让步。

美国国务卿克里:“众所周知,推动双方走上谈判桌的过程相当不容易,如果容易做到,早在多年前,双方就已经和谈了。”

前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马丁•印迪克在解决巴以冲突问题上经验丰富,但他仍以“艰难”和“惊心动魄”来形容此次即将担负的责任。

以巴和谈特使马丁•印迪克:“我在这里深深感谢克里与欧巴马总统的器重,交付我这项重责大任,协助以巴双方关系有所突破,希望最终能达成一纸完善周延的以巴和平协议。”

不过,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民众,似乎对这场已经中断三年的和谈没有太大期望。

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居民 萨拉哈•卡瓦加:“这也只是结束巴勒斯坦问题的开端,这些谈判解决不了(以色列)占领、屯垦约旦河西岸的争议。”

约旦河西岸以色列居民 鲍兹•斯奎恩:“首先,巴勒斯坦方面得需要证明他们有谋求和平和谈的诚意才行。”

为了表达和谈的诚意,以色列当局也提前于28日批准,释放104名遭到拘留的巴勒斯坦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