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惊艳巴黎时装周 郭台铭认衰倒写名字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讯】3D打印技术是目前话题性十足的新科技,掀起了人类对未来制造业的新幻想,甚至有人认为这项技术将会带来第三次工业革命。当然,目前这项技术还远未成熟到可以大规模应用,而且还遭到鸿海集团老板郭台铭的唱衰,他曾说:3D打印要有用,我的郭字就倒过来写。不过,郭老板可能真要把郭字倒过来写了,因为时装界已经开始采用这门新技术了。

在刚刚结束的2013秋冬巴黎高定时装周上,荷兰女设计师Irisvan Herpen,就推出一个由3D打印和激光剪裁技术制作的服装系列。

首先来看看这组超有创意的鞋子,它们以树根作为灵感,使用了刚性黑色和白色不透明材料,如此复杂的几何结构在3D打印技术上得到充分展现,而且证明该打印材质能承受住人体的重量。

再来看看这组造型奇特的服装。使用了一种透明液体树脂材料成型,再由硅胶翻模而成。这种无缝并呈半透明骨胶状的材料,有赖于独特的3D混合打印技术,对服饰工艺也有了突破性的发展。

当然,照目前的技术,3D打印无论在材质还是色彩上还不能随心应用,完全应用于成衣的机会暂时还不大。但就3D打印技术的先进性而言,已经开始突破设计本身的限制,能实现常规面料无法完成的概念,不再受传统制造术的限制。未来的发展,令人期待。

新唐人记者石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