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禁药7年 德自行车好手全招供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讯】于5年前退役,曾是6届环法自行车赛的领骑的德国自行车好手扎贝尔,星期天承认在生涯辉煌时期有系统的使用禁药。这是自去年阿姆斯特朗被爆使用禁药后的另一桩国际自行车好手禁药丑闻,让自行车体育界蒙上了阴影。

在法国的药检报告上,扎贝尔和其他几名知名自行车好手一起,都被列在使用禁药的名单上。

星期天(7月28日),在接受德国杂志(Sueddeutsche Zeitung)采访时,43岁的扎贝尔全盘招供了他在长达7年时间内,使用违禁药物的历程。

他说从1996年到2003年间,服用了包括EPO(促红细胞生长素)和肾上腺皮质激素等违禁药物,还使用了血液回输技术。

扎贝尔承认他在2003年还使用了血液回输方法。

他说“作为一名年轻的自行车手”,他当时“没有意识到这一步错的有多么离谱”。他还强调这完全是出自于个人的自私,没有人强迫他使用禁药。

去年10月,环法自行车赛7次冠军阿姆斯特朗被爆使用禁药,并被剥夺所有头衔。让许多人不禁联想,扎贝尔接下来是否有会面临同样下场。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