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案申请公审 吓另4人家属?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讯】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大陆“红歌将军”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案,7月28号再次出现变数。李家律师兰和透露,李天一的母亲梦鸽将向法庭申请,要求公开审理李天一涉嫌轮奸案。有评论认为,这是律师和梦鸽要联合吓唬另外4名涉案人家属,目的是包庇李天一。

7月28号下午4点多,李家律师兰和在微博发贴说,梦鸽将向法庭要求公开审理李天一案,博文下面还附上了梦鸽致海淀法院的“关于公开审理的申请”,申请中宣称,为还原事实真相,作为被告人李天一的监护人,恳请海淀法院公开审理此案。

北京律师莫少平:“这种申请实际上没有意义的,因为按照法律规定,这是一种强制规定,涉及个人隐私不能公开审理,涉及到本人是未成年人不公开审理。”

北京律师莫少平说,公开审理不是被告人愿意就行了,还涉及到女性受害人的隐私问题。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律师应该是跟梦鸽勾结起来,故意搞一个法律上,没有任何效力的,这么一个吸引眼球的申请书,目的是吓唬另外4个人的家属,要保护李天一吧。”

今年2月20号,李天一等5人因涉嫌轮奸案被海淀警方抓获,6月底,舆论疯传,李天一案另外4人背景吓人,其中一人是“江泽民心腹上将张万年的孙子”,还有一个是前中共9常委的孙子,另有魏氏兄弟,也是名门。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