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传奇骇客35岁身亡 警排除谋杀(视频)

【新唐人2013年7月27日讯】曾让自动提款机大量吐钞,甚至还可打乱医疗设备系统的美国传奇骇客杰克(Barnaby Jack),25日被发现在旧金山一处公寓内死亡,得年35岁,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死因,初步排除谋杀的可能性。

警方发言人表示,纽西兰出生的杰克25日傍晚被自己心爱的人发现陈尸旧金山诺布山(Nob Hill)社区公寓,初步排除谋杀的可能性。旧金山法医办公室说,他们还在验尸中,结果可能要1个月后才出炉。

杰克为全球最知名的“白帽”骇客之一,也就是凭借自身聪明才智与专长,发现安全漏洞,避免歹徒有机可乘。英特尔(Intel Inc)旗下电脑安全公司迈克菲(McAfee)高层主管麦克鲁(Stuart McClure)表示,世界上存在一群人,他们奋力找出弱点,避免有人用来伤人,而杰克就是其中之一。杰克非常热衷提早坏人一步,找出安全漏洞。

杰克曾在2010年表演如何入侵电脑系统窃取资料,让自动提款机大量吐钞,相关的YouTube影片点击率突破260万次,使他成为全球最知名骇客之一,也让他变成多家厂商的骇客顾问。

两年前,他开始关注医疗设备,同时与迈克菲团队合作,钻研攻击胰岛素帮浦。去年他曾示范如何在91公尺距离外,打乱胰岛素泵无线通信系统,强行将胰岛素注射给病人,引起众人惊艳。他的创意和表演能力经常让骇客会议观众起身喝采,也迫使仪器制造商解决软体安全漏洞问题。

杰克原定出席8月1日拉斯维加斯的黑帽骇客大会(Black Hat conference),这次他打算演示如何在9公尺外,骇进心脏起搏器和植入式电击器,进行“远距杀人”,不料却传出死亡消息。

(Youtube视频,如被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