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信用卡黑客 窃取3亿美元

【新唐人2013年07月26日讯】周四,史上最大的信用卡黑客诈骗案,五名外籍罪犯在美国被起诉,他们被指控窃取了至少160万个信用卡号码,涉案金额高达3亿美元,多家美国和欧洲大公司成为受害者。

检方表示,一般的信用卡盗窃诈骗案,是嫌犯透过银行提款机或者从商店内直接窃取信用卡号码,然后再用来盗领现金。

但是这五名外籍嫌犯,在过去7年来却是操控一个技术顶尖的骇客组织,直接入侵大公司的网络,窃取信用卡资料。

检察官保罗•费许曼(PAUL FISHMAN):“这次的案件是最尖端的金融诈骗案,这些罪犯拥有专业技能,可以轻易攻击电脑网路,威胁我们的经济,我们的隐私,以至于我们的国家安全。”

目前,五名被告的身份已全部确认,其中一名在荷兰被捕,一名下周将在新泽西州地方法院出庭,其他三名被告仍然下落不明。

检察官保罗•费许曼(PAUL FISHMAN):“我们抓到了其中两名关键嫌犯,并确认了另外三人的身份,对于解体这个犯罪组织,我们已经迈出了重要一步。”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