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地发“高烧”上海将破140年高温天数纪录

【新唐人2013年07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大陆部分地区24日出现高温天气,贵州发布干旱橙色预警;杭州主城区下午最高气温高达摄氏42度左右;上海测得摄氏38.6度的高温,破140年以来7月份高温天数的纪录;另外,长沙已经连续25天“高烧”超过35度,打破连续高温日数最长的历史纪录。

贵州旱情 逾四百万人受灾

综合媒体报导,据贵州省气象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贵州全省88个县(市、区)中已有71个出现轻度以上旱灾。贵州官方今天(24日)通报,贵州已有466.7万人受影响,其中62.4万人饮水困难,气象部门发布干旱橙色预警。

贵州省气象台预报,8月1日前,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贵州大部地区仍将维持晴热少雨天气,东部高温天气持续,西部、南部多分散性降雨,干旱将继续发展,程度加重。

杭州红色预警

杭州市气象台今天上午发布今夏首次高温红色防御预警,由于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杭州主城区下午最高气温将达摄氏40度左右。

连续的高温天气导致水分蒸发过快,绿化工人们忙得不可开交,他们浇水频率已从往常4天1次,变成1天1次。

有网友发微博说,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温度计已飙升至摄氏42度;不过,气象台表示,上海目前温度摄氏39度,今天的最高温仍在杭州。

上海高温 可能破140年纪录

上海气象台今天测得摄氏38.6度的高温,据统计,今年7月份的高温天数至目前已达18天,今后5至7天估计还是高温,有可能打破上海140年以来7月份高温23天的纪录。

长沙久烧不退 刷新气象纪录

湖南长沙目前也是连续25天“高烧”超过35度,今天再度监测到摄氏37.4度高温,代表长沙已经打破1951年连续高温24天最长的历史纪录。

持续酷热之下,为躲避高温,不少市民想方设法蹭凉,过起昼伏夜出的生活。

家住长沙伍家岭的萧女士称,家里热得实在呆不下去,这段时间白天她都在附近商场蹭凉。

在长沙芙蓉南路工作的白领李素说她干脆选择昼伏夜出,“现在中晚餐基本都点外卖,6点下班时太阳还很热辣,我宁愿待在办公室加1个小时班”。

最近新版大陆最热城市排行榜中,传统的“四大火炉”长沙退居第5位。有网民吐槽说,“不是长沙凉快了,而是别的城市热得快,其实长沙才是真正的火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