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歧难解 移改公民通道前景不明

【新唐人2013年7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本周二(23日),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突然在移民改革辩论中做出让步,他们表示愿为“梦想者”(”Dreamers”,指非法移民子女)提供公民通道,但这些孩子的父母仍然将被排除在改革系统之外。

在下院中执掌移民改革进程的是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鲍勃•古雷特(Bob Goodlatte),他在当天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流露了这个共和党内部的新立场。

“这些孩子没有帮助他们的父母做出带着一家人非法进入美国的决定,”古德雷说,“所以他们显然不该承担对他们父母的惩罚。”

“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应该允许年轻人合法地留在美国。”古德雷总结道。

目前,古德雷正在与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埃里克•康托尔(Eric Cantor)联手起草一份众议院版的公民通道提案。这份提案暂时名为《孩子法》(KIDS Act),将为“被动”来到美国的非法移民子女开放可以获取合法身份的通道。

关于这份提案的具体信息还没有被公布,包括符合条件的子女年龄界限。2010年,国会民主党人曾将一份相似的提案搬上并通过了众议院,但是遭到了当时共和党参议员们的反对,最终难逃夭折。

三年后,共和党员在这个政策上的立场明显发生了的变化。在本次听证会上,共和党委员们就轮流对非法移民子女表达同情。至于他们的父母,大概仍将面临艰难的处境。

“这些父母做出了非法进入美国的决定,我不认为他们应该与被他们硬带进来的孩子得到相同的待遇,”古德雷说,“让我们把话说清楚——我们不应该鼓励父母将子女非法带入美国。”

然而,由于改革的力度不够,共和党的新提议还是遭到了民主党员们的反对,其中也包括白宫。这些移民改革支持者认为,国家必须解决所有1100万非法移民的问题。

白宫高级顾问裴范菲(Dan Pfeiffer)在推特上写道:“这就是共和党虚伪的移民改革计划——允许一些孩子留下,却把他们的父母驱逐出境。”

在移民政策上领导左翼的伊利诺伊州民主党众议员路易斯•古铁雷斯(Luis Gutierrez )也表示,他们不会让移民改革功亏一篑。

“只向梦想者们提供合法身份是不够的,”古铁雷斯说,“我完全不能想象,这些推崇家庭价值的共和党员们会只想让孩子们成为合法居民,而把家庭的其他成员排除在外。”

本周一,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她正在考虑强迫共和党人对参议院版本的移民改革法案进行投票,这意味着她将需要至少25位共和党众议员的支持。根据《路透社》分析,这个计划将非常难实现,因此目前移民改革还是一团死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