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届多伦多电影节 参展名单抢先看

【新唐人2013年07月24日讯】男:说到北美电影圈的盛事,除了好莱坞的奥斯卡,纽约的圣丹斯电影节,就要数加拿大多伦多电影节了。

女:是的,第38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将在9月5号登场,届时,又会有很多优秀影片与大众见面,节目的最后,我们随记者朱峰去提前了解一下。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TIFF执行总监Piers Handling和艺术总监Cameron Bailey在新闻会上透露了38届电影节第一批影片的部分名单。

Piers介绍,“第五阶层”等三部影片将在9月5日的开幕夜上闪亮登场。

梦工厂出品、Bill Condon导演的“第五阶层”("The fifth estate")以备受争议的维基解密为题材,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扮演阿桑奇(Julian Paul Assange),《恶棍特工》主演丹尼尔.布鲁赫演出阿桑奇得力的伙伴伯格(Daniel Domscheit-Berg)。该片被认为有望冲击明年的奥斯卡。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执行总监Piers Handling:“这是观众的节日,最终是为了观众,很多电影是在多伦多制作,很多电影会入围奥斯卡,获得最佳影片提名。”

另外,16场红地毯晚会以及55场特别展映单元中,将有40部电影举行全球首映。

知名制片人约翰威尔斯(John Wells)的《八月:奥色治郡》(August: Osage County)叙述了一个创伤家族几代人的愁苦,梅丽尔.斯特里普和朱莉娅.罗伯茨 分别饰演吸毒成瘾的母亲和婚姻触礁的大女儿,明星阵容让人期待。

在北美首映的《中国合伙人》由黄晓明、邓超、佟大为主演,陈可辛执导,这部以英语培训学校新东方的创业故事为主线的影片于5月在中国上映三天票房过亿。

新闻会上还介绍了传纪电影“曼德拉:漫漫自由路”(Mandela:long walk to freedom)(全球首映)、韩片《监视》、美英合作的“地心引力”(Gravity)(北美首映)、历史片“英宫恨”(北美首映)等片,接下来TIFF还将公布更多参展影片。

去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映了来自72个国家的电影,包括140部电影的全球首映,今年的电影节更加精彩可期,观众们还可以投票选出最喜欢的影片。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