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案出逆转 被害人律师停微博

【新唐人2013年07月24日讯】7月23号,在李天一案庭前会议前后,李家法律顾问兰和多次声称,此案涉及组织卖淫和敲诈勒索的“案中案”,被舆论指为“玩花招、分散焦点”。而被害人律师田参军23日凌晨宣布暂停更新微博,有消息指他曾被“请喝茶”。

23号,兰和在微访谈回答网友提问时称,要查明被害人杨某是否卖淫。如果杨某被害人身份不存在的话,角色将发生大逆转。

兰和的指控引起网上一片哗然。网友“雾满拦江”表示,“是不是强奸只看是否违背女性意愿,与其他要素无关。李家故意在法律框架外扯皮,指望藉羞辱被害人之机,混水摸鱼。这种流氓手段,太过下作!”

被害人律师田参军发博指出,兰和的说法前后矛盾,也无法出示证据;法制类媒体发布这种消息有失专业水准。

广东律师吴魁明认为,虽然大家对案情心知肚明,但结果确实无法预料。

吴魁明:“我认为中国执法是非常不严谨的,选择性的执法是非常多的。很多证据在公检法里面他们掌控的,他们很多时候它并不完整的公布这些证据,它不完整的去调查这些证据。”

田参军接手此案以来,一直通过微博与网民互动,但23日凌晨,突然发消息称:因某种不便言说的原因,将暂停微博更新。

网友们表示,“陪酒女变卖淫女”“强暴变卖淫嫖娼”“中国的法律死了!”“习李新政可能因李家案子颠倒黑白而退去华丽的皇帝新衣。”

新唐人记者林莉、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