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丑闻发酵 合并计划告吹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讯】中共在香港的央企老大、华润集团卷入贪腐丑闻发酵,被习近平抛出的江派核心、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至今仍未公开露面。前途未明之下,被指百亿收购烂矿的华润电力,星期一和华润燃气合并案告吹,被大部分小股东否决。

华润电力早上举行股东特别大会,就合并华润燃气进行表决。过百名记者到场采访,但被华电拒绝入内,只能在华润大厦大堂守候。

出席股东会的小股东,普遍都不愿意多谈,也有人引述管理层说,收购煤矿的事件牵涉法律程式,所以不能披露资料。

记者:发生了贪腐事件,是不是对公司很失望?
华润电力小股东:未证实,那件事情。

投票结果显示,有超过六成四独立小股东投反对票,令合并计划最终未能过关。

而一度传出失踪的华润董事长宋林就继续没有现身。

宋林上星期被新华社记者实名举报,指他于收购山西煤矿的百亿交易上,涉嫌巨额贪腐。中纪委表示:已收到举报,并在程式处理中 。

由于宋林是中共江泽民集团大佬曾庆红的心腹、薄熙来的同盟,一直力挺受江派培植的特首梁振英。有分析认为,今次华润事件,也是习近平倒梁的一个讯号。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