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合唱快闪影片疯传 幕后推手分享

【新唐人2013年07月22日讯】最近在Youtube上有一支快闪活动的影片被网友疯狂转载,点击量已经超过100万。影片中一群人在台北101美食广场大声合唱台湾人耳熟能详的歌曲:望春风、绿岛小夜曲、茉莉花以及高山青。今天,这场活动的幕后推手现身,与大家分享这场活动幕后的小故事。

突然熟悉的〈绿岛小夜曲〉响起,原本在吃东西的人们纷纷抬起头,伸长脖子寻找声音的来源。

一首接一首,越来越多人加入合唱的行列。

快闪活动开始前,100多位快闪人员都要伪装好,不能被发现。

发起人知名导演马宜中:“我就走过去跟古筝的说,你藏好了吗?因为他要放这里。他说你放心,他们中乐这一桌,全部都放在手上,古筝就放在下面,桌上全是麦当劳。”

发起人知名导演马宜中:“我们不是有扮演一个打扫的阿姨吗?我们那个团员。他就兴奋到开场前五分钟绕到我前面说,马导,我现在要开始擦桌子了,就一直演。”

这支影片在网路上获得广大回响,有身居海外的台湾人留言说,感动落泪﹔也有法国人说,为台湾骄傲。

发起人民歌手李建复:“当初目的就是聚集一批人,很有趣的去唱四首歌,坦白讲,吓吓旁边的人。没有想到说,后来有这么多的这个对于台湾也好,或者是对整个宝岛人民的快乐,或过着生活,有这么好一个有效的传播。”

这个活动起源于一位女士,梦想台湾也能有像欧洲的音乐快闪,让世界看见台湾的美。下一场音乐快闪在哪里呢?说不定哪天你旁边的人突然开始唱歌,可别忘记,用您的掌声一起同乐。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