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灾两千工人 高罹癌风险族群

【新唐人2013年07月22日讯】就在18号日本福岛核电厂第一核电站冒出不明蒸气后,居民对核灾的安全疑虑再次被引发,日本媒体随后报导,东京电力公司对两年前灾后抢救设施工人,所进行的健康调查报告,发现约有2000人有罹患甲状腺癌的高风险,人数是去年底公布的10倍之多。

近来许多日本网民将福岛畸形的蔬果照片公布,引起不安。18日,福岛第一核电站被发现有不明蒸气冒出,引发关注,东电表示,核电厂附近的辐射值,并未出现异状。

东京电力公司总经理尾野昌之(Masayuki Ono):“厂房水池的上部温度一般在摄氏30至40度,就像一个温暖的浴缸一样,可能是雨水蓄积被加热后造成的。”

随后东京电力公司再公布调查报告,表示灾后处理的2万多名工人中,有1973人受到辐射污染剂量超过100毫西弗,属于罹患甲状腺癌的高风险族群,这个数字是去年3月向世界卫生组织提出报告的十倍左右。

东电表示,将针对这些人士实施一年一次的甲状腺超音波免费检查,进行追踪。

新唐人记者黄大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