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逃至黎巴嫩难民达62.5万名

【新唐人2013年7月22日讯】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21日在贝鲁特发布报告说,迄今逃到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的叙利亚人达62.5万,比上周增加2.1万人。

报告说,联合国难民署通过设立在黎巴嫩一些地区的登记站对叙利亚难民进行登记注册,上周共登记注册1.3万名叙利亚难民。这些难民大多数被安置在靠近叙利亚边界的北部和东部地区以及首都贝鲁特和南部地区。

报告中还说,在这些叙利亚难民中,已有53万人在联合国难民署登记注册,另有9.5万人正在等待登记注册。

报告指出,为安置蜂拥而至的难民,已在黎巴嫩东部贝卡谷地、北部和南部地区建立众多难民临时安置点,进入7月份以来,联合国难民署向逾10万叙利亚难民提供住处。上周,国际救济组织向 43万叙利亚难民发放食品等生活必需品。

联合国秘书长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特别代表利拉•泽鲁居伊19日在访问黎巴嫩时说,现在每天都有大量叙利亚儿童和他们的家人为躲避战火逃至邻国,在迄今逃离叙利亚的170万难民中有约一半是儿童。

泽鲁居伊赞扬黎巴嫩等叙利亚邻国为安置叙利亚难民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她说,大批难民涌入给这些国家带来严重的社会、经济和政治压力及负担,使该地区的稳定面临危险。尽管捐助国向叙利亚难民提供了许多捐助,但这些援助还远远不够。

泽鲁居伊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向叙利亚儿童及他们的家人提供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