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高楼在长沙奠基 网民质疑豆腐渣

【新唐人2013年7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天空城市”基础开工典礼在湖南长沙举行。开发商称,世界第一高楼“天空城市”拟建838米高,比迪拜的哈利法塔高10米,预计明年4月封顶,5、6月入住。这一项目立即引来舆论的关注和众网民的一片质疑声。

7月18日下午,网上消息说,远大天城项目签约仪式在远大城举行,远大科技集团总裁张跃、远大天空城市总经理唐瑛、中建五局董事长鲁贵卿出席。项目位于望城区,面积105万平方米,地下6层,地上202层,高838米,地下劲性砼结构,地上全钢结构,合同价52.5亿元。

20日,《华声在线》报导说, 远大集团总裁办朱琳芳表示,远大集团和中建五局只是签了一个合同。“一个这么大的项目,已经签了很多类似的合同。”对于“天空城市”是否由中建五局承建、开工时间等问题,朱琳芳表示,开建时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暂时不便透露。

中建五局党委文化部部长帅兵则表示,签约仪式确有其事。“我只能说应该会全部交给我们施工,但还有些手续没有办完。”

报导说,该项目计划2014年1月完成基础设施,2014年4月封顶,预计总造价90亿元人民币。但中国大多数媒体却转载报道合同造价52.5亿元人民币。

“天空城市”号称将分为地面202层,地下6层;4450家住户,最小60平方米,最大520平方米;250套酒店客房,10万平方米学校、医院、写字楼,容纳超过3万人;93台电梯,部分电梯从地下室直达173层,56个比篮球场更大更高的无柱空间。

开建的“天空城市”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总高838米,集居住、工作、上学、购物、就医、文体设施和几乎所有城市功能于一楼,还有130亩立体有机农场,8000平方米露天空中花园”,比目前世界最高楼迪拜哈里发塔高出10米,多40层。而哈里发塔用了近6年时间才建成的,造价约70亿美元。

该项目自去年6月公布建设计划以来,其投资方远大集团受到过强烈质疑,外界对该集团能否获政府审批、融资支持,以及这项惊人计划的专业技术抱有各种疑问。

网民质疑“豆腐天空”

“天空城市”奠基一经发出,立即再次引来舆论的关注和众多网民的质疑声。

重新开启: 绝对“豆腐天空”,周围的老百姓惨了,想想头顶上一大块豆腐,怕啊!

IIoo: 有多少人吃不上喝不上,有什么资格跟迪拜比建筑,怎么不去跟人家比比人均生活水平。愚昧的形式主义…..

罗磊: 一味地争第一,却忽略了老百姓的真实需求。

yang: 尼玛的和迪拜塔差远了啊,有抄袭之嫌,人家828米建了将近6年,你倒好,不到一年就出来….

张博文:这么一个庞大的工程,施工周期只有短短的不到一年的时间!而迪拜塔的施工周期是47个月……建筑工程学我不是很懂,但这个速度是不可能的吧?

walter: 200层的楼,从奠基到封顶整个过程只花大概9个月时间,然后立马就可以入住?真希望是媒体报道错误。

心蓝: 只知道争什么高楼世界第一,GDP世界第二,为什么不去把中国老百姓的医疗,环保,教育,房价,食品安全等福利搞好点,来个世界前几名呢?光盖房子,顶个求啊~

宋代江: 不知道又产生多少百万富翁哦,还有多少被贪官吃掉,多少老百姓受灾呢 ?杯具!

中国正能量:看起来像个火箭,虽然能够上天,但万一要塌了怎么办,早晚会成为隐患的!

清水莲: 绝对不能豆腐渣工程,爬的越高,死的越快,不值得骄傲,建这个为了什么?浪费纳税人的钱!把盖楼的钱用在贫困的人身上多好。

BBC报导说,英国巴克莱银行的分析师曾援引历史表示,摩天大楼的大规模建造与随之而来的金融危机有着“不健康的关联”。

该分析师表示,通常情况下,全球最高摩天大楼群都是风糜各地的摩天大楼建造热的产物,这反映了资本被大规模地错误配置,随之而来的将是经济调整。投资者应当特别对中国感到关注,因为当时全球有53%的摩天大楼都在中国兴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