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袭毛泽东像 喻东岳印州走失后寻获(视频)

【新唐人2013年7月19日讯】曾在1989年民运期间,在天安门广场蛋袭毛泽东像的喻东岳,近日在美国失踪3天后,警方17日在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里斯市西北部找到他。

《今日美国报》17日报导,1989年,中共解放军开进北京城镇压民主运动后,来自湖南浏阳的余志坚、喻东岳、鲁德成,用鸡蛋和油画颜料涂污天安门城楼上的毛泽东像,号称“天安门三君子”。3人被判重刑,在监狱中饱受折磨。喻东岳被关了17年后,精神失常,语言能力严重受损。

喻东岳与妹妹在美国劳改基金会帮助下,于2009年经泰国逃亡到美国,目前居住在印州。

喻东岳于2009年获得政治庇护,其妹妹在印第安纳波里斯市的“Happy Four Foot Spa”足浴店工作。

报导引述警方说法称,喻东岳16日独自坐在一名妇女家中后院的树下,妇女发现后拿水和食物给他,之后他一直坐在该妇女家庭院中的凉台下。当晚11时前,该妇女才向警方通报调查这位不会说英语的失踪男子。

警方后来通知此前报案哥哥失踪的喻东岳的妹妹喻瑞霞(音译,Yu Rixia)。

喻东岳移民美国后,曾于2009年7月走失。其妹说,总是有好心人帮助照顾他,非常感谢这些人。

报导说,喻东岳需要在新的环境中,医治精神创伤;而同样逃亡美国的余志坚,目前担任中国泛蓝联盟海外发言人;鲁德成则是在加拿大积极参与海外民主运动。

YouTube相关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