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虫剂中毒 印度营养午餐夺命(视频)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讯】印度比哈省(Bihar)省会巴特纳(Patna)以北80公里的甘达马尔村(Gandamal)学童16日吃了学校营养午餐后,至少23名4至12岁的孩童因胃绞痛出现呕吐和抽搐症状后丧命。部分学童甚至在被送往医院途中就死在父母怀中。

躺在医院病床上的该校厨师戴维(Manju Devi)表示,学童午餐吃进学校供应的米饭、扁豆、大豆、马铃薯咖喱后,不到几分钟就病倒。戴维躺在灯光微弱的病房内,虚弱到几乎说不出话来,她的母亲坐在病床旁。戴维说,她吃了营养午餐后和学童一样,几乎立即病倒。

当地官员及学童亲属说,另有数十名学童因食物中毒送医。当地官员表示,有25名学童丧生,但是确切死亡人数尚未获得证实。

联邦教育部长拉裘(M.M. Pallam Raju)誓言,将对涉案者“采取行动”,但未点名任何人。

调查重点将是准备营养午餐所使用的食用油。治疗学童的医师表示,他们怀疑食物遭杀虫剂污染。据媒体报导,这些食用油可能被储放在过去用来装杀虫剂的容器内。

巴特纳医学院附设医院(Patna Medical College hospital)院长阿玛尔(Amarkant Jha Amar)今天表示,验尸报告证实,食物或食用油含杀虫剂,这些学童是被杀虫剂毒死。他指出,当局正在等待实验室结果出炉,以了解相关化学物质为何的更多细节。

YouTube相关视频 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