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尿失禁 手术只要半小时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讯】尿失禁给许多人造成困扰,不仅生活上造成诸多不便,也影响到正常的社交生活。 医师说,不需剖腹,只需30分钟的小手术,就可以解决这一困扰,手术隔日即可出院,术后可维持7至8年。

据中央社报导,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仁爱院区妇产科主治医师陈星佑今天说,所谓的尿失禁,是指尿液在不适当时机无法控制、不由自主的流出。除了漏尿本身造成困扰外,也会因为长期潮湿或必须使用护垫而造成发炎,同时因为身上出现尿骚味,影响社交生活。

在妇女方面,最常见的尿失禁问题,就是应力性尿失禁。应力性尿失禁最常出现症状为腹部用力时,像是咳嗽、打喷嚏、跳跃、爬楼梯、跑步等,尿液即不由自主流出。

应力性尿失禁原因主要在于骨盆底肌肉支撑不足,包括多次生产、骨盆受过伤,或动过手术、年老组织松弛等。另一个常见的尿失禁症状则是急迫性尿失禁,主因为不稳定的膀胱肌肉,造成异常痉挛。

陈星佑说,应力性尿失禁的治疗,已经发展出不需剖腹,只要在阴道开一个小伤口的小手术,效果好,手术时间只要约30分钟,手术隔日即可出院,术后可维持7至8年。

他强调,尿失禁是一种疾病,不应该视为年纪大才会出现的问题。经由正确诊断与治疗,即可大幅改善尿失禁状况,并恢复正常愉快的社交生活。

据统计,在不同的研究中,有12%至53%的妇女有尿失禁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