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高层被举报 港媒:应交代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讯】香港媒体今天(18日)发表社评指出,大陆国营企业华润集团旗下的华润电力被人举报贪污一事,华润应该详细交代。华润有多家公司在港上市,事件引起小股东及舆论各界关注。

据中央社报导,今年4月,有小股东向香港交易所和证监会举报,指华润电力涉嫌以过高价格收购山西几个煤矿,但华润电力回复传媒查询时,未完整交代。

香港多家报章要求华润应详细交代事件。明报社评指出,华润旗下的华润电力是香港上市公司,要向投资者和股东负责,华润应该委托具公信力的独立人士调查煤矿交易一事。

此外,香港经济日报发表社评表示,今年来,大陆多名高官被实名举报而落马,高官被实名举报已渐成反腐新趋势。

社评指出,北京中央若要将实名举报成为反腐利器,不能只是运动式地推行一段时间,而是必须将之制度化,这需要建立相关规条与配套,如为举报者撑起法律保护伞,保障举报者不会遭报复。

除实名举报外,更重要的是落实官员财产申报及公示制等阳光法案,令民众有资讯加强监督官员行止,将官员权力关在制度笼内,才能缓解贪腐加速亡党亡国之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