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成本高 纽西兰拒开挖隧道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讯】由于环境成本太高的因素,纽西兰当局今天(17日)驳回一个隧道的计划。这项计划在名列世界遗产的地区,开挖1条长11公里的隧道。

据中央社报导,纽西兰环境部长史密斯(Nick Smith)说,他依据环境与安全方面的理由,拒绝兴建这条所谓密尔福达特(Milford Dart)隧道。

1家私人企业希望能在纽西兰南岛(South Island)荒野兴筑1条隧道,以节省巴士从昆士镇(Queenstown)载运观光客到原始气息的密尔福峡湾(Milford Sound)时间达5小时。

史密斯说:“我拒绝这项申请。”“国家公园是很特别的地方,像亚斯披林山国家公园(Mount Aspiring)和峡湾国家公园(Fiordland)这般壮丽景色之处是少之又少。”

史密斯表示,兴建这条隧道的过程,包括将50万公吨的土方碎石倾倒在国家公园内,影响纽西兰著名健行步道之一的路特本步道(Routeburn Track)。

YouTube相关视频 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