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旅行 隐形眼镜保养勿马虎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讯】眼科医师张朝凯今天(17日)表示,许多出国游玩的隐形眼睛族由于保养不当,造成角膜发炎甚至蓄脓溃疡。

据中央社报导,张朝凯表示,许多民众利用暑假出国旅游或进行一年打工游学体验,海外购买隐形眼镜用品不易,有时还需持有医生处方笺,曾收治1名赴英国游学返台民众,因药水携带不足,当地购买价格高又麻烦,因此,重复使用保养液,造成眼睛角膜发炎充血蓄脓,才4个月就回国就医。

张朝凯说,隐形眼镜不建议长久配戴,眼睛长时间在干燥、缺氧情况下会不舒服,若一天配戴8小时,一生最长能配戴20年;若一天配戴超过16小时,则眼睛可以承受配戴隐形眼镜寿命约10年。
张朝凯提醒民众,反复细菌感染容易造成角膜和结膜发炎,甚至溃疡。若已溃疡,眼睛上会出现白斑,进而影响视力。因此若出国超过6个月以上,须戴足够2个月隐形眼镜用品,并携带人工泪液、预防结膜发炎的药水与药膏,避免到了国外,眼疾发作时却无药可用。

在飞行过程,最好不要配戴隐形眼镜,张朝凯说,2小时以下的飞行还能戴隐形眼镜,但若是长程飞行超过6小时以上则不建议,因为机舱内空气比较干燥,此外,旅行途中隐形眼镜保养也要重视,以免伤害眼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