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咸外加肥胖 青少年也患高血压

【新唐人2013年7月17日讯】《高血压》期刊于15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由于食盐摄入过多和肥胖,美国8至17岁的儿童和青少年罹患高血压的比重,比13年前多了27%,意味着年轻一代将面临心脏病和中风等危险病症。

哈佛大学医学院和布里罕妇女医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对全国2次主要调查结果的分析显示,从1988至1994年间,全美国有15.8%的男童和8.2%的女童被认为是高血压,而这两组数字在1999至2008年的调查期间,分别上升至19.2%和12.6%。

高血压是心血管疾病、器官损害、心脏病和中风的诱因。

高血压与体重增加有直接关系,尤其是腰部的脂肪堆积和食盐摄入多,研究人员指出,儿童患高血压呈现增长趋势,说明美国有太多儿童吃的食物太油,以及摄入太多含盐食品。

全国逾1/3的儿童和青少年肥胖或超重,儿科医生乔安娜.多戈夫说,近期就有许多儿童的血压直线上升,“我甚至以为血压计失灵了”。她说,儿童患高血压跟成年人一样,超重都是罹患高血压的主要因素。

研究人员发现,七、八成儿童食用的脂肪、饱和脂肪和蛋白质,超过专家建议的每天摄入量,而食盐摄入量,则有逾八成儿童超过了专家建议的标准。

研究共同作者丹尼尔说,儿童吃的盐是来自加工食品,而不是餐桌上的食物。

高血压也和营养与活动有关。威斯康辛大学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麦布莱德说:“越来越多儿童趴在电脑和电玩上,同时还食用卡路里含量高的食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