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聪明少女 16岁读博士班(视频)

【新唐人2013年7月16日讯】1岁就学会用电脑,8岁能与姊姊下西洋祺,12岁读大学,16岁读博士班──这就是美国少女泰丝卡.费兹杰罗(Tesca Fitzgerald),堪称是全美最聪明少女。费兹杰罗对人脑深感兴趣,将研究认知科学与人工智慧,打算花6年时间取得博士学位。

费兹杰罗的父母拥有MBA学位,她与2个姊妹从小就在家学习,由父母每天授课8小时。

由于父亲是电脑工程师,费兹杰罗从小就对电脑非常熟悉,不到2岁时她就能使用笔记型电脑,还能玩为4到6岁小孩设计的互动游戏,连母亲的电脑有一次关不了机时,也是由她操作关机。

费兹杰罗2岁多就开始大量阅读,能在3个月内完成其他孩子1年才能读懂的课程。

费兹杰罗跳过中学,12岁时直接考进波特兰州立大学攻读资讯工程,曾自制人工智慧机器人,及参加机器人竞赛。14岁时,她已经在Google举办的科展上,大方地发表自己的科展作品,非常受到瞩目。

由于年纪比其他同学小,费兹杰罗初入大学时适应不良,不过,她并不后悔错过“正常的”高中生活,“我喜欢命运的安排,即使能回到过去,也不会改变当初决定”。

今年她将进入乔治亚理工学院博士班,又将成为班上最年轻的学生。她对脑部研究很感兴趣,将攻读“认知科学及人与机器人互动”。她说:“我们永远无法完全了解脑部运作的方式,这门学问博大精深且跟电脑及人工智慧紧密相关。”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