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国总理疑支持收贿党员 前途堪虑

【新唐人2013年07月15日讯】西班牙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在遭到一家报纸爆料他曾发讯给卷入贿赂献金丑闻的人民党前财务长表达支持之后,恐将面临倒阁和下台的要求。

西班牙大报“世界报”(El Mundo)报导,拉荷义曾经对人民党(Popular Party)前财务长巴塞纳(Luis Barcenas)发讯息表达支持。但拉荷义否认自己有做错事。

巴塞纳正因为面临贪污与逃税审判而遭到收押。

他星期一在西班牙最高法庭出庭受审,一周前巴塞纳首次承认一本手写的账目是他所有。

许多新闻媒体都报导拉荷义和其他政治高层都非法接受献金,让深陷不景气和空前高失业率的西班牙民众更加愤怒。

报导中称,巴塞纳接受来自营建界巨头的贿款,并且将现金分送给政党领袖。

拉荷义总理星期一将访问波兰总统图斯克(Donald Tusk),预期将在新闻记者会上就收贿丑闻遭遇到一连串的质问。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