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食狗文化热 500万只上餐桌

【新唐人2013年07月15日讯】在东西文化中,对食用狗肉一直存在着不同的看法。大部分美国人认为,狗是人类的朋友,也是许多人的宠物,把这些可爱的动物和餐桌上的菜联系起来,实在是不可理解。而在一些亚洲国家,狗肉确是一道传统佳肴。就让我们一起去越南看一看食用狗肉的热潮。

很长时间以来,狗肉只在越南的一些乡下贫穷的地区流行,然而近些年越南人对狗肉的胃口越来越大。根据非官方统计数字,越南每年食用的狗数量在500万只左右。

尽管一只狗的价格要250美元,超过了当地的月平均工资,但是许多人都十分青睐这个传统美味。尤其是在正月里食用狗肉,被认为可以带来好运。

食客杜艾(DOAI):“西方人没尝过这道菜肴,或者根本不知道它,如果他们尝试几次,他们会和我们越南人一样吃狗肉。”

然而,一些动物权利保护者也对这个吃狗肉的饮食文化提出了异议。这些狗在被屠杀以前,被塞在狭小的空间里运送到目的地,四、五天都没吃没喝,并且被宰杀的过程也非常残忍。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