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大盛产 寿司汉堡加手卷 百变入菜

【新唐人2013年07月14日讯】七月中上旬正是吃芒果的好时机,今年芒果的产量比往年还要多,仲夏这个甜蜜蜜,讨人喜爱的水果到底有多少种吃法呢?带您来看到创意无限的芒果料理。

仲夏的七月,正好是芒果的季节,香甜多汁的芒果,富含维生素、胡萝卜素和矿物质,营养丰富。除了切片上桌,芒果到底还可以,怎么吃?

行政院农委会农粮署长李苍郎:“譬如说它直接入到我们的汉堡里面,或者是说变成芒果干,加到吐司里面,还有很多的寿司,这些都很方便,而且我们煮粥的时候,放几片芒果在上面,也很好吃。”

黄澄澄的芒果蛋糕,还有芒果吐司,芒果冰沙,和芒果奶酪,甚至把芒果切成条状、包成墨西哥手卷,再搭配酸酸甜甜的莎莎酱,超有南洋风味。不过最厉害的,还是这颗份量十足的,“芒果米汉堡”。

农委会台南区农业改良场长王仕贤:“然后再来就是番茄。”

番茄、美乃滋、生菜、和小黄瓜,再叠上起司和超大的新鲜芒果片,“芒果米汉堡”就此完成。

农委会台南区农业改良场长王仕贤:“主轴就是我们的芒果,那这一大片的芒果片加上去以后,它酸酸甜甜的,会让大家吃的一口接一口的,继续把它吃下去。”

芒果入菜,创意十足,而且芒果今年盛产,整个比去年多4成。七月中上旬,正值芒果盛产的高峰,想吃,就要把握当下。

行政院农委会农粮署长李苍郎:“所以说大家要吃芒果呢,趁这两个礼拜,这两个礼拜,要掌握住时间,要不然的话就要等明年。”

仲夏最好吃的水果之一,错过就要等明年!而芒果今年产量多,农粮署也预估,今年的芒果外销,将会创下历年最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