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新规 苹果汁中砷含量需减半

【新唐人2013年07月13日讯】现在的很多加工食品中都会含有微量的。最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就对孩子们最喜欢的苹果汁中的含量做了限制规定,我们来看记者李莲带来的报导。

苹果汁是我们每天餐桌和手边少不了的饮料。可是我们通常都不会注意到苹果汁中含有砷。因为食品中的无机砷可致癌,因此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最近把苹果汁中的砷含量进行了严格限制,希望通过此举进行行业规范,保障消费者的长期健康安全。

很多食品中都含有砷,例如婴儿的米粉、饮用水、苹果汁和大米等。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本次限定的砷含量只针对无机砷,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砒霜。

2008年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把苹果汁中砷含量的标准定在亿分之23,此次降低后的标准为亿分之10。超出标准的商品将面临撤柜和法律追究。FDA去年对市场上几十种苹果汁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95%的产品砷含量合格。

目前美国市场上苹果汁销量仅次于橙汁。而市场上60%的苹果汁来源于中国。除了苹果汁,大米中无机砷含量过高的报导也层出不穷。丹麦禽畜和食品管理局指出,稻米中的无机砷可致癌,应尽量少食用。

在新标准下,有哪些苹果汁面临撤柜,又有哪些新的食品要面对砷含量的新标准,我们将继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李莲、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