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族迷网 昏倒3次无意识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讯】电脑、手机等科技产品改变生活模式,也让人产生依赖感。低头族长时间使用电脑、维持同一姿势,可能会导致眩晕。医生建议,要适当休息或做头颈部、手部运动。

据中央社报导,1名李姓男大生是低头族、上个月连续在1天内在起身时短暂性昏倒3次,就医检查判断是因长时间使用电脑、维持同一姿势引起。

收治个案的中山医院神经内科医师吴美羡表示,这名患者是平板电脑不离手,不仅牺牲睡眠及吃饭时间,还常熬夜玩线上游戏,每当要起身时却短暂性昏倒2分钟,以为是没有吃饱而不以为意,直到发生频率增加到1天内连续3次才就医。

吴美羡说,经脑波、心脏超音波等检查寻找病因却没有发现身体有任何异状,研判是因长时间使用电脑且姿势不良造成起身时,血液传输到脑部不足而发生短暂性昏倒,不过2、3分钟后就会醒来。

她说,近2周内就遇到3、4名上班族或学生因使用电脑发生眩晕,且这类患者数也增加2成。

吴美羡表示,虽然不能避免使用电脑,但是使用时间与姿势一定要注意,建议每半小时就有休息或做头颈部、手部运动,若出现暂时性昏倒则应提高自我警觉,立刻就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