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精忠岳飞》沦为雷剧背后的隐秘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讯】赵培:周末,我们说一点轻松的内容,《精忠岳飞》是大陆暑期档的电视连续剧,已经被大家列入雷剧等级。《精忠岳飞》开机仪式上就十分雷人,成龙夸海口说自己最适合演岳飞,可以从29演到79岁,旁观者忍不住提醒成龙,岳飞只活到39岁。

这部所谓的历史剧播出之后,果然天雷滚滚。网友总结了几点:第一,将大汉奸秦桧漂白﹔第二,岳飞在电视剧中出现婚外情情节﹔第三,情节离谱与历史事实相差十万八千里。这个号称投资两个亿的连续剧竟然收视率低于同期的《天天有喜》。

《精忠岳飞》的雷人毛病与其他历史雷剧是一样的,都是不尊重历史。编剧的历史知识十分缺乏,只懂宫斗,不懂传统文化。为什么岳飞能成为中华道德“忠”的楷模呢?因为岳飞“忠”的纯粹,没有私心。岳飞家中不养歌妓,散尽家财,整军备战。编剧写的雷人情节是对英雄的亵渎。

中共的头头总是喜欢捏造历史、颠倒黑白,文艺为政治所扭曲是党文化的表现。中共早期有煽动仇恨的作品《白毛女》、《半夜鸡叫》等等。就说江泽民亲自给中共的虚假战争史《大决战》题字﹔出资3000万美元让张艺谋拍了电影《英雄》,来亵渎大英雄荆轲刺秦的历史。
中共对历史的歪曲是一步一步来,像《白毛女》这些早期作品是扭曲事实把白的说成是黑的。当时,百姓的善恶标准还是很传统,所以中共只能编造事实来挑拨仇恨。到了江泽民时代,中共开始颠倒百姓的是非观念了。教育部甚至准备剥夺岳飞、文天祥的民族英雄称号,后因民愤太大而放弃。

江泽民为什么要扭曲是非观呢?因为他就是秦桧的翻版。1999年底,江泽民和叶利钦签订了秘密的《中俄全面勘分边界条约》,2000年签订《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承认了历史上的不平等条约。在法律上放弃了对俄罗斯侵占的三百多万平方公里领土的追讨。

秦桧在金国做过官,江泽民出身汉奸家庭在伪中央大学里面学来一套吹拉弹唱的公子哥本事。人来疯的时候,能在欢迎布希的国宴上大唱《我的太阳》﹔在国内游玩的时候,随笔题字。秦桧也有这一套本事,写了一手好字。

江泽民对内疯狂的镇压民众,特别是发动了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的镇压。秦桧是对忠臣的疯狂迫害。这两个迫害的相同点在于都是对中华美德的摧残。一个是对“真善忍”的摧残,中国的法制、人权、道德都被彻底破坏﹔一个是对“忠”的摧残,南宋从此醉生梦死、苟且偏安。

秦桧有一招跟中共一模一样。微博上说,南宋敢于舍命揭发秦桧的文官也有,但是每逢这个时候,秦桧都会默不作声。单等这些忠臣越说越急,有冒犯皇帝言辞的时候,秦桧跳出来说,“陛下,他不尊重你。”下面的讨论就成了忠臣为自己辩护了。中共做的就更绝,直接栽赃,什么“右派”、“海外势力”、“敛财”等等编造的罪名。谁说得对听谁的,能不被中共扣帽子手法迷惑的人才是智者。

相关文章
评论